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旅遊與教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遊與教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演講人: 王雯宗老師    2012.10.04
    旅行與教育,是堂有趣的演講!教授一開始便探討了旅遊與教育的關係與意義和旅行是什麼三點。我認為旅行很重要,旅行可以使一個人的眼界開闊,在每個地方體會不同事物,學習到可能微小卻不去在意,或你有所不知的事,在旅行的每一步,都在學習,無論人文或大自然。旅行,更可以舒緩疲勞痠痛,放下沉重的壓力,讓深鎖的眉頭展開,彷彿心靈得到釋放,在那一刻,你就是個無風塵羈絆的一個背包客,走到哪裡,才會想到下一步,瞻前之惱,無後顧之憂,這,才是我認為的背包客。但旅行的定義在個人,有人是非得消失個幾天,到遠方遊玩才叫旅行;也有人是時時刻刻在旅行,無論去上學或上班,在路上,在家哩,因為每天的事都不同,心情不同,心態不同,沒有一件事如同昨天,所以那種人,認為每天都在旅行,每天都享受在生活中!!
     在演講中,教授也提到,其實我們年輕人的旅遊,不一定要從國外開始,我們可以先從自身的家鄉-臺灣,開始旅行。也許有人覺得,台灣就那樣大,以前就去過那些哪些縣市了,所以不新鮮,但我想說的事:小時候的旅行不等於年輕人的旅行,人慢慢地成長,心態一定有所不同,享受的程度更就不同!!也許以前的遊玩,是父母帶著的,所以總會有去到一些自己不喜歡的地方,例如:要一直走路的地方可能爬山什麼的,所以總會讓旅行留下那麼點缺點,回憶不這麼滿足;但是如果是朋友間自己組團,或是一個人的旅行,那就不適這種感覺了,當行程是自己規劃時,許多缺點之地就不會被選擇,這樣的路程自由些,心情舒暢些﹑旅行完美些!!而且!我認為的旅行,是要花費時間一次完成的,像台灣,就要一次環島,很羨慕哥哥姐姐們在暑假時已經跟朋友完成了環島遊,所以我預計大三大四時也要來一趟這樣的旅行,人數不能多,且是我信任的朋友,這樣我才能享受一切的旅行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